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访惠聚”工作队与驻地群众共庆“三八”妇女节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3-15 16:43:35

综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十三师各“访惠聚”工作队与驻地群众载歌载舞,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式庆祝节日。

在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一系列精彩活动相继推出。

3月6日,友好社区演出小分队就来到火箭农场康乐养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上一场美轮美奂、精彩无比的慰问演出。演出在婀娜的舞蹈《天山之松根连根》中拉开序幕,在一个小时的倾情演出中,歌曲《一晃就老了》、器乐合奏、旗袍秀等6个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编排的节目让现场气氛持续高涨,掌声、欢呼声、叫好不断,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3月7日,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党支部共同组织辖区妇女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约60余人参加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演出中舞蹈、歌曲轮番上演,随后休闲时装秀、玛依拉伴奏曲等节目更是把演出带向高潮,最后,大家共同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

火箭农场一连、红星四场九连、黄田农场七连、红山农场五连、红山农场九连及柳树泉农场二连“访惠聚”工作队也和连队群众同庆“三八”妇女节。职工群众载歌载舞,为好儿媳披彩,感动现场观众。活动期间,红山农场九连“访惠聚”工作队还对15位困难妇女职工家庭进行了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各位困难妇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清油、面粉、大米等慰问品。红山农场九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继柱表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以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同时我们也会积极了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当好连队的参谋和助手。”

同日,远在千里之外的疏勒县亚曼牙乡12村也举办了庆祝活动。

庆祝会上对全村2018年优秀“三八红旗手”、“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重点工作贡献奖”等表现突出的妇女代表进行表彰奖励。

除了各小队创编的文艺节目以外,中间还穿插了脱贫攻坚等应知应会抢答环节。村党支部书记努尔斯曼古丽·瓦尔斯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关知识。

获得“三八红旗手”的温室大棚管理员买合皮孜古丽·阿吾提激动地说:“作为日光温室大棚管理员,我不仅自己要学好大棚育苗管理技术,还要把先进的育苗技术传授给村里其他的妇女们,让他们都能靠科学技术发家致富,早日脱贫”。

庆祝活动增强了妇女同胞的团队意识和协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劳动中去,为12村的美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穆晓炜 程瑞 苏瑞山 吴继勋 刘海  米新刚 黄金忠 杨慧峰 冯斌圣)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