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常怀感恩 不负相遇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20 13:26:12

回首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中国梦,感性而生动。它包含大大小小、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它表达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仰,努力为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梦想。它不仅承载着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任务,更承载着中华儿女为中华崛起的拳拳之心和不懈奋斗。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而我却把自己一生中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南疆支教事业。因为梦想,中华民族之灵魂越发的光彩照人,万丈光芒;因为信仰,使我忘记生活的苦涩,坚强的内心促使我奋力前行,勇于担当。因为当内心涌动着无限激情,血液里奔涌着强烈的目标欲望,你的意志,你的灵魂,你的秉性,你的智慧,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终究能变成现实。为了自己的信仰,可以去做牺牲,无怨无悔。你的品性,你的梦想决定了你更适合一场不同寻常的经历。想要突破与改变,就必须增强自己的内心,不断完善与修炼自己。做一个明理,知性,感恩,奉献的人。

我爱祖国,更愿意用行动去创造,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支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机遇,更是一场改变,或许也将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相信时间是个伟大的作者,他必将写出最完美的答案。

2017年9月,为响应自治区、兵团关于支援南疆学前教育工作的号召,我志愿报名投身南疆教育事业。

来到阿克陶县亚尼其幼儿园工作已有两年的时间。在这里工作的点滴我亲眼目睹,身在其中。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仍铭记于心。如果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那么用两年的时光在南疆支教对我来说是一件光荣且意义重大的事。两年的时光带给我的是信念,强大了我的内心,陶冶了情操,让我明白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奋斗才会让自己活得更加体面,更加富有尊严。因为我相信梦想、奋斗一定会创造美好。

支教工作就好似点燃一根火柴,用有限的时间和能量,为一片土地留下光和热。来到这里,我感受到这里人民的纯朴与善良,感受到学生一天天国家通用语言的提高,感受到祖国力量之无穷。

教好每一位学生更是一个讲究“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职业,每天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好我的每一位学生,初入幼儿园进入班级的第一年,我完全不明白学生想要表达的情感,后来我就一个词、一句话的教,一遍又一遍,不耐其烦的去说,尽可能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教育下有所成长,有所进步。工作中,我利用业余时间去分析每一位学生的性格和特征,并且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创设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经过两年的朝夕相处,班里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已经有显著的提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工作中努力做到用心、用力、用情,就一定会达到自己的预期值、无愧于心。

我享受在南疆支教的这段日子,如风似雨,润物无声;我享受在摸索中教学的这段日子,如琢如磨,无复东西;我享受在经历中成长的这段日子,如幻如梦,问道朝夕。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天,时间越久我们之间的情谊也就越来越深。在每一个寂静又静谧的夜晚,多少次我坐在窗前独自回忆一路经历,总会让我眼角泛起泪花。

在这朝夕相处的每一天里,和孩子如影随形,一路走来,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如果最长情的祝福就是陪伴,那我感谢他们给了我努力生活的信心,坚定自己的内心,让我明白了人之初性本善,让我看到了祖国的未来真的是冉冉升起的太阳。然而青春的历程,也是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壮丽篇章的。

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甚至我们四周的环境都在给予我们帮助,给予我们恩惠。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美好!感恩支教的平台,让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感恩生活中的一切遇见!

庆幸地是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不断坚强的内心,用信仰发扬兵团精神,用自己平凡的脚步走完这伟大的行程,去谱写伟大的中国梦。把努力和坚持送给自己,一切都是一种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派出单位: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支教点:克州阿克陶县阿克陶镇亚尼其幼儿园

洪雪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