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我爱你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28 10:51:27

1992年的一天,伴随着“哇哇”的哭声,我坠地在祖国的边疆城市——新疆哈密,开始了我无比精彩的人生旅途,襁褓中的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平静和谐且蔚蓝的天空,享受着父母的娇惯养育。

岁月的年轮一圈一圈的划过,到了该上学的年纪,作为兵团子女,我们就会进地拾拾棉花。

在一望无际的棉田里,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烈日下,揪起一朵又一朵的希望之花塞进袋子里,希望完成一天的任务。

现如今,一台台现代化播种机、采棉机在田间地头穿梭,田地里的田埂路也已加宽,以前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业,渐渐成为我们的回忆。

偶然间,在库房里发现了一辆满是灰尘、又重又丑的二八大杠自行车,这才回想起正是这辆自行车满载着我幸福的童年。

作为家里的小公主,幼时,爸爸自行车的后座永远是属于我的。不久后,家里出现了一辆银白色的摩托车,我马上爬了上去,让爸爸带我去兜风。

再后来,满大街开始出现电动车的身影,爸爸自是不甘示弱的买了一辆。

直至哥哥结婚时,父母给哥哥买了一辆崭新的白色小轿车,我迫不及待的钻进去,感叹着,从那以后我们也变成了有车一族。每每这时,儿时那个坐在爸爸身后的小女孩仿佛随着时光消散了。

去年,我来到新疆阿克陶县做了一名支教教师。众所周知,阿克陶县仍在贫困县的名单之列,出发前,我想象着阿克陶县是一个连洗衣洗澡都是问题的地方,甚至大马路上仍然是毛驴车、马车之类的交通工具。

一下火车,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出站时一辆辆的出租车和公交车使我放下了对这里的偏见。

这里,15年免费教育、基本医疗全覆盖、居民住房有保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帮助人民脱贫致富。

在工作中,我了解到幼儿园的孩子们每日的吃喝全得益于祖国的好政策。为了让孩子们在明亮干净的教室接受教育,祖国付出了很多。

我很荣幸出生在今天这样繁荣昌盛的祖国,祖国的发展于我而言,体现在身边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上。

如今,正值青春年华的我,正值最好的年代,国家赋予了我们茁壮成长的能量并赐予我们希望,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添砖加瓦。

我爱您,伟大的祖国!

派出单位: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锦绣社区

支教点: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尔巴格村幼儿园

(娅斯曼古丽·阿卜杜哈力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