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心底流淌的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28 10:52:1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缓缓响起,动听的歌声在每个人的心底缓缓流淌。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唱出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带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就说我所在的支教地点奥达艾日克村四村吧,它属于南疆贫困村之一。近两年,村村通硬化路,全部实现通动力电,居住环境由原来的脏、乱、差变成现在的干净整洁。

自治区惠民工程实施以来,贫困户住进了宽敞舒适的安居房,同时,基本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实现了贫困人口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惠民政策在教育上实行了15年免费教育,其中学前教育每生每年补助2800元。

……

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每次家访时,家长常说:“老师你们辛苦了,给我的孩子教国家通用语言,我的孩子现在国家通用语言讲得比我都好。”

回首在幼儿园的时光,每次吃饭时,我们都会问小朋友:“今天吃的这是什么饭呀?这饭是谁给的?”小朋友会异口同声地说“是共产党给的,谢谢中国共产党。”

每每听到这句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支教教师也算是不辱使命,成功地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孩子们的心中高高飘扬。

一年支教之旅即将结束,看着幼儿园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入园时一句国家通用语言都不会说,到现在小班的孩子们会简单地用国家通用语言对话,中班、大班的孩子会讲故事、唱儿歌,会背许多唐诗,会用流畅的国家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作为支教教师,我的内心充满成就感。

正是这份成就感,便是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献礼。

派出单位:兵团第十三师农科所

支教点:克州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奥达艾日克村奥达艾日克幼儿园

(魏红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