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为新中国庆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05 12:31:12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红山农场三仙社区的办公室来了一位老党员。

他叫刘昌运,今年87岁,于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刘昌运握着手里的1000元党费说:“今年是新中国70岁的生日,我一直在想,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我一想到用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就赶紧来交了,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刘昌运在生活中还是个热心肠,他乐于助人,不管谁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尽己所能的去帮助,周围的居民都认识他。

一次,刘昌运偶然间了解到,住在敬老院的李兆坤不仅生活困难,思想也有些消极,他没事就去敬老院找李兆坤聊天、下象棋。提起刘昌运,李兆坤感激地说:“刘叔真是个好人,他经常到敬老院来陪我聊天,平时我有个啥困难,他都尽力帮我解决。不仅给我买吃的,还给我零花钱,这份恩情真的难以报答。”

刘昌运除了在生活上经常接济李兆坤,还常常开导他要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如今,刘昌运已到了耄耋之年,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经常读书看报,保证思想与党同频共振。刘昌运说:“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脱了贫、富裕了,还要一起奔小康。我活到87岁了,见证了党给国家、人民带来的福祉。我能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我会一直支持党、跟党走,我还要一直交党费。”

红山农场三仙社区工作人员陈艳清接过刘昌运交来的这份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的特殊党费,她深受感动:“我要以刘昌运老人为榜样,多学习他的这种精神,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祖国多做贡献。”

据了解,刘昌运每年都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近几年,他主动交纳党费2000余元。这一笔笔款项见证着他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炙热情怀。(李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