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公开>> 预决算公开>> 正文
党委网信办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财务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5 19:58:28

党委网信办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第二部分:党委网信办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党委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第四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行政、参公单位填写)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师党委网信办是师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是十三师党委工作机关,主要职责是:

1.承担师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督促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定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根据职责权限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范性文件的起草、拟定、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师网络安全协调工作。统筹推进师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2.根据师党委的指示,统筹协调师信息化工作。督促落实涉及师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信息化发展重大事项;协调推动师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信息化,促进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

3.完成师党委网信办安排部署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暂无内设机构

三、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2019年党委网信办人员编制为10人,实有在职在编人员9人。

第二部分:党委网信办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详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党委网信办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总收入510.36万元,比上年同比增加54.17万元,增长11.8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0.3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收入38.22万。

2019年收入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总支出50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5万元,占比21.52%;项目支出 392.66万元,占比78.48%。支出增减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减的主要原因相同。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3类,其中:

一般公共管服务科目支出452.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88.66%;

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支出 9.5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1.88%;

城乡社区科目支出38.2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9%;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100.62万元,占基本支出93.47%;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03万元,占基本支出6.53%;

(2)项目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59.39万元,占项目支出66.06 %;

其他资本性支出133.27万元,占项目支出33.94 %。

二、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5万元,项目支出392.66万元。具体支出如下:

1. 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07.6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 项目支出392.66万元,主要用于为本单位为统筹推进师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统筹推进师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统筹师互联网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涉师网络专项行动,调控网上舆论生态;开展网络正面宣传,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

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59万元,根据国家规定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养老保险。

(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党委网信办2019年部门决算不涉及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三、2019年部门决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1.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3.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8.42万元。

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为舆情监测网络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为机房辅助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党委网信办在财务管理过程中,可以严格按照师财政局下达的部门预算执行,做到决不随意更改,年终做好各项经费的决算分析工作。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单位内控及财务绩效管理等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职责清单;及时学习相关的财务工作要求,统筹规则,统一部署,同步协调,保证工作的推进;明确责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各自分工,各负其责,财务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http://www.btnsss.gov.cn/wcm.files/upload/CMSBTSSS/202009/202009180759034.xls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