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公开目录>> 正文
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11 11:39:03

一、本年度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主要进展和成绩


一是十三师政务网站2017年信息发布数量4291条。本师要闻414、部门动态2349、团场动态1218条、视频新闻176、图片新闻131条。政务网站不仅是一种对外宣传的新媒体形式,更是新时期执政为民能力的体现,其中领导信箱栏目2017年接受信件762件,处理后公开回复信件661件,回复率87%。二是随着师办公系统的深入覆盖,师协同办公使用人数达2000多人,全年登录系统次数106653次创建流程数12532个、创建文档数8626个,全年电子政务网络维护次数达100余次,专网维护工单31份。三是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力度,加强对行政审批平台使用情况的督查力度,并将督查结果公示在协同上,行政审批平台使用率逐渐提高,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451项,并全部完成事项办结工作。



二、当前存在(或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以及对2018年工作的主要考虑


1、强化工作措施、保障网络安全。要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2、继续规范全师信息化项目统筹建设,严格规范信息化项目的审批、备案、采购、验收业务。3、积极周到的协助各部门做好业务支撑服务,做好电子政务业务工作。4、严格按照国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要求,尽快建设我师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加快推进统筹、规范、多级联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尽早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5、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三审三校”制和信息安全应急处理体系。6、建立信息化发展有效长效机制,注重信息化人才培养,加强信息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对网络舆论宣传的驾驭能力。


现有信息化机构和人员配置已经远远跟不上我师信息化快速发展的需要;部门人员知识结构需不断提高和更新,对新事物、新知识学习和吸收较欠缺;依托十三师政府网进一步做好信息惠民、信息便民服务措施和力度还待提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