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消防信息>> 消防常识>> 正文
扶手电梯,又出事了!
来源:中国消防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8-27 13:58:07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同德广场商业中心5楼,一小孩被扶梯卡住,情况紧急,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莲华站迅速到场。

经过了解,被卡的是一位5岁左右的小男孩,其右脚前脚掌被卡在扶梯缝隙中间,由于受挤压的时间过长,血流不畅,右脚已经出现轻微肿胀。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分成两组,第一组由一名消防员与孩子家长保持沟通交流,安抚其情绪,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第二组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利用撬棍、剪切钳进行营救。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孩子被卡的右脚掌被安全取出,并及时交由其家长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阿消提醒:勿让孩子独自搭乘扶梯

孩子搭扶梯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最好是让孩子站在前方或者旁边,并且牵着手,如果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应对。

乘扶梯过程中,大人要时刻留意小孩

家长乘电梯时不能分心,不能光顾着看手机,要时刻留意孩子的动向以及扶梯的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事故。

不要给孩子穿长衣和软胶拖鞋

尽量避免穿垂地式的衣服和软胶鞋乘扶梯。扶梯的缝隙处,极其容易夹住衣物和鞋子,酿成事故。

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按下紧急按钮

每个电动扶梯都配有紧急按钮,一般在电梯进口处靠近地面的地方,有一个红色紧急制动按钮。

安全无小事,如果电梯出现突发情况,请立刻按下紧急按钮。扶梯停止运行后根据情况及时拨打119或120求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