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师市办文件>>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公文格式的通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 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4-10 17:15:08

各团场,师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公文是党政机关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履行本部门职能、服务稳定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工具。公文质量的高低是衡量机关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代表了发文机关的形象。当前我师公文拟制工作中仍存在诸多问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公文拟制流程不规范,公文文稿形成后没有按照程序审核、会签;公文层次序号不规范、不连贯,使用字体不符合规定;公文内容存在多字、漏字、错字,以及语句不通、逻辑不畅等错误。

为进一步规范十三师机关公文的格式,提高文稿质量,确保文件、材料格式统一、严肃、规范、整洁,现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范》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在拟写各类文件、材料时按要求严格执行,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文字材料写作习惯,以提高文字材料的规范性和美观度。

参照依据:由徐成华、孙维等人负责主编,中国质检出版社与中国标准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应用指南》(2012版)。

十三师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分享到:0